Tuesday, August 7, 2012

在我22歲時 回想起當時多麼想談戀愛 媽媽說就讓它來 然而在我32歲時 發現我沒太多的興趣等待 它失去某種色彩

趁我还有些许冒险精神的年纪多做点疯癫的事。在尝试蓄长发,过往的经验告诉我只要忍耐烦闷热和忍耐别人数落我的长发不好看我就可以做到。真的想绑一条辫子,反正已经下定决心只要感受三年的飘逸就好(可能会更短)。在筹备我的卡通左臂,之前师傅帮我刺了玛利冬菇之后,差一点卡到创作的瓶颈。反正一个卡通不成事,就来一拖卡车的卡通刺青吧。嗯,好期待。手臂真的很瘦,可以容纳的刺青真的超级有限。皮肤真的不白,真的不知道可不可以靠后天努力保养而有所改变。在阅读书本这件事得到的饱足感超过了观望路人而感受的复杂心情。少吃一餐也要买一本可以到另一个世界的书。在工作上真的不能太计较,要不然很容易因为别人不高级的处事态度和手法而自己纠结个半死。有一天我无聊,在想事情,就给自己定下了要在三十岁以前和妈妈到西藏旅行的目标。最美的地方要和最宝贝的人一起去。然后又有一天,我看着一个男同事的男朋友来找他一起吃午餐。我就在想,有的人真的天生不缺桃花,有的人就像我,一辈子都过得疯狂而精彩(还没走到生命尽头,但我知道我就是),可就是一个人的疯狂而精彩。也不坏。安安静静的美好日子,继续挑剔下去吧。挑剔而不苛刻是我。还有一天,我在幻想自己未来的房子,我只要一间小小的房子。可以装下我所有的书本,厕所厨房客厅鞋柜都要看似随性却做作地放了一堆书。然后一间房间放满衣服裤子鞋子。一个小阳台可以晒衣服,我喜欢衣服因为被太阳晒过而感觉没有细菌的清爽味道。客厅没有电视,因为我不看电视,可能装一个壁炉,壁炉里是整齐排好的伊藤润二恐怖漫画。冰箱里不会存放太多有的没的,因为每天都可以买到新鲜蔬菜。有自己的厨房可以真真切切,彻彻底底地当个素食先生了。除了每天学习,不停学习,也要不停喂养自己,给自己目标和梦想。

1 comment:

lulu said...

一个人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