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6

我的想死时代

我有一种病。
“别人过得很好而我怎么了,有点恐慌”症。
在社交网站上看到谁PO了一张在国外的美丽风景飘逸头发灿烂笑容手搭老外肩膀的自拍照。就会想,我怎么老是把自己待在家里。我怎么都无法加入旅游这种话题。我怎么连想去曼谷走走的钱都没有。我怎么不去死一死。

在回家路上看到一对情侣开心聊天牵手逛街浪漫甜蜜幸福快乐自拍吃雪糕互送礼物(一路上看到好几对累积下来的印象)。就会想,我怎么都没能有一段稳定和快乐的感情生活。我怎么还恨着上一个人对我做过不好的事情。我怎么会是个喜欢男人的男人。我怎么不去死一死。

在妈妈的口中得知谁的儿子去哪个国家深造,谁的女儿嫁给谁,谁的媳妇一个月收入多少,谁的信用卡是任刷的。就会想,我怎么还这么悠哉地上网。我怎么没有做一些多赚钱的工作。我怎么还要看这个人的脸色。我怎么还要听他的使唤。我怎么不能丢下这一切跑到一个地方喘一下气。我怎么不去死一死。

也不会因为得知别人过得不好而窃喜,这样太阴险了。但是就容易因为别人过得很好而无法面对自己。当别人说羡慕我有自己的生活空间,觉得我的工作怎么那么自在那么好玩,喜欢我穿的哪一件衣服。我只能笑笑说谢谢,心里面还是会觉得你把我看得太好了。可是我从来都不会觉得我是过分觉得别人太好了。

这就是一个你看我好我看你好,然后大家都想去死的年代(吗?)。

No comments: